10.12.10

一夜之看透



寂静的夜晚
凌晨一点二十八
想了很多
若把时钟调回几个小时前
我会做同样的事,同样的动作吗
刚才我毫不思考的说会
而这一秒我犹豫了。


我犹豫的
不是如此的行为是否会伤害那不值得我批评的人
我犹豫的
是那对我如小妹的老板们
他们没有必要因为我的行为 而要说声抱歉/不好意思
我不可以那么自私 搞砸他们建立的东西
或许少了冲动,或许情况就不一样
该说自己 还是个热血沸腾的少年
还是要说自己 还没看透世间


社会原来是个有那么多病态的东西
社会原来有那么多不同的人存在
看到 为了生活就可以敲诈
看到 为了生活就需要改变
看到 为了生活就没有选择
原来社会可以改变人类
社会让人变得恐怖
社会让一个人 变成一个不值钱的东西
或让一个人 增进自己 走在世界前端。


总爱把喜怒哀乐摆在脸上,
让人伤得体无完肤
可也站得很快
或许在我这个年龄层
我比其他人经历了很多很多事情
学到了很多,也逐渐看开
每一次的沟通
都在成长
或许还没全然开窍 总有一天会的
往后一看 才发现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我了


不是变得残酷 而是我会选择人来疼惜
不是变得高傲 而是我在保护自己
不是变得忧郁 而是我在思考
不是变得无情 而是我懂得珍惜了
其实大家都变了
我们不像以前那个我们了
我们不是 天真的小孩
我们不可以做错事就可以推卸别人
我们不可以不看场合说活
我们不可以不看别人脸色
我们要为了社会现实而隐藏自己

这一夜学了很多很多
看清楚了 也警惕自己了
朋友,过去就过去 未来要加油 大家都看着你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